Thursday, May 27, 2010

遊覽車業者

作者 nanwonterng (︿( ̄︶ ̄)︿) 看板 Gossiping
標題 Re: [問卦] 有沒有旅遊業和遊覽車賺錢的八卦啊?
時間 Thu May 13 00:33:47 2010

晚安
我只是偶爾路過八卦板的一枚鄉民
剛好看到了這篇文章頓時起意手癢地回一下~
也跟您一樣是第一次在八卦板PO文~︿( ̄︶ ̄)︿
沒興趣的鄉民可以直接END或左轉囉~~XDDD~~


第一,您是從哪裡出發到屏東呢? 這點差很多唷!
從北部的話,過中部價格會往上加、南部更多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~

第二,不知道您是不是都去找大家的遊覽公司詢問呢?
那很可能的確都被陸客把車訂走了,供需法則告訴我們,價格會飆高~

第三,給旅行社辦,他們拿到的回扣跟你們的代辦手續費
你可以想想,你今天能不能把握自己去租的遊覽公司價格和品質?

然後因為我自己也辦過很多次班遊以及相關活動等等
所以我知道不找旅行社自己辦起來會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,和電話費(!)~
但是我相信旅行社有他們的專業和長期合作的業者
一來他們至少會有基本的品質把關(這依各家業者有所不同標準囉~)
二來~你自己去拿的價錢+自己處理的精力
其實跟交給他們去做 相較起來還是划不來的~ 對不是常辦這類活動的學生來說。

你想想
出去玩你是主辦人,你能玩得盡興嗎?
你是不是要擔心下一個行程? 那雨備呢? 你有想過嗎?
要怎麼炒熱氣氛? 你要不要看路況? 要不要注意同學動向? 要不要想好明天的怎樣怎樣?

以上我提到的只是某部分的問題
但是我會跟你說,我每次辦活動我都沒找旅行社,都是自己來處理
但前提是,我有認識的遊覽車司機群,所以價格和品質我都能顧到
同學人數不多,大家熟爆了~所以我不用擔心太多
熟識的司機會告訴我很多民宿餐廳等等相關事情~我不懂的他都會"協辦"
他甚至還把回扣拿出來請我們
但是,這更是在你跟司機很熟的前提下才會有的好康囉~~XDDD

再者,您記得以前遊覽車八千到一萬,沒錯! 現在還是有!
但是,是不是要把您以前的路程跟今天您要去屏東的路程相比擬呢?
那以前的油價能跟現在比嗎?

現在很多東西都漲~
遊覽業者也十分吃緊,跑一趟賺不了多少錢
您說一趟給他一萬多、兩萬好了
我以車主車來說,
每個月收入扣除折舊、保險、燃料稅、行費、油錢、保養(電機、輪胎、引擎、板金、
音響設備、冷氣、冷媒、機油...... )
一趟下來,他能賺多少? 所剩無幾 甚至虧本 !

你看看,他跑一趟,一天?兩天?
司機每天要比你們早起、比你們晚睡,
你們玩得爽、他在整理車和補眠;你們回去休息~他還在整理車~
明天也要早起~能休息多久? 能賺多少?
還不是咬著牙硬撐? 難道要他轉行?
我相信很多司機沒有那能力與條件轉行
一台車動輒五六七八百萬啊! 光貸款一個月就十幾萬,您說嚇不嚇人?
這樣在現在的不景氣下~哪養得起一個家庭啊!?

您說賺錢?
我想不管是哪個行業,永遠大多都是大頭的賺吧~
小隻的永遠是看能撐多久就撐多久
這是不變的定理阿~~不是嗎?(  ̄ c ̄)y▂ξ

我想到的大概就這樣吧~
其實我只是一個學生而已XD~
剛好路過這樣~
也剛好一時興起亂亂打了一些東西~
只是想說一下~ 請別見怪 ~ ^^"

第一次PO嘛...>///<"
別把乖小孩打扁就是了﹨(╯▽╰)∕~


※ 引述《d101477 (查無此人)》之銘言:
: 小弟不才,最近在忙班上班遊事宜
: 我們預計6月底要去小琉球玩兩天一夜
: 因為跟民宿談完價錢,套裝行程算我們一人1300左右(不含浮淺 海底船)
: 只是缺遊覽車載我們下去屏東,聯絡了好幾家公司
: 都說陸客很多車很難調,一台大巴隨便喊價都1萬5 很誇張
: 然後還有旅行社說要幫我們辦,這樣遊覽車可以算我們1萬(一天)
: 我知道給旅行社辦都要抽回扣,所以很不願意
: 因為跟民宿有認識所以在六月底還能拿到1300的價格已經算低了
: 所以就不想再讓旅行社插手
: 我記得以前遊覽車8千~1萬就有了阿!!!
: 為什麼現在會貴得那麼誇張!!!???
: 請問有旅行社抽回扣抽很兇和遊覽車亂喊價的八卦嗎?
: 八卦首PO,請鞭小力點...

--


˙˙
◣∫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nanwonterng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21.5.104
clide5566:沒錯 以前我辦班遊 也是8k~10k一台車 現在一定不止 05/13 00:36
shamanlin:考慮到油價上漲就知道不只,只能說最早的原po很沒見識 05/13 00:39
nanwonterng:沒有啦~ 原po只是不了解罷了 ^^"" 05/13 00:5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